上汽是国企还是央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是属于国有企业,可以根据国务院国有资产处置监管联合会查看到央企名录,上边百度收录了97家高层中央企业的名字及其介绍。

从名册中还可以见到,上海市汽车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没有在其中,因此上汽集团是归属于由上海国资委立即控股的国有企业。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公司、商用车公司、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南京依维柯、上汽依维柯红岩、上海申沃等。

上海通用汽车在金桥基地建有中国第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柔性化生产线,涵盖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环节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制造过程,实现了不同平台车型的共线生产。

在金桥基地创建并得到成功验证的整套上海通用汽车精益管理、精益生产体系。已成为上海通用汽车体系建设的标准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