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第二次保养一定要去4s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第二次保养不一定要去4S店的,这个是没有强制规定的,但是建议车辆在保修期内的,还是到4S店做保养比较好,原因如下:

1、一般车辆都是有2到3年保修期的,如果在保修期内,应该要尽量去4S店进行车辆的常规保养;

2、虽然费用会比外边要高出15%到30%,但是如果不去4S进行常规保养的话,在车辆出现问题的时候,4S店是会拒绝保修的,会认为你是在外面保养不当出现的问题;

3、所以建议在保修期内最好选择去4S保养,这样对车辆和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没有强制规定的,可以自己选择,不过最好是去4s店进行比较好,不然万一出现什么问题,4s店是不会管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自由选择的,不一定要去4S店的,去外面的修理店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