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除雾开冷风还是热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除雾开冷风、热风都可以达到除雾的效果。开冷风就要按下AC按键,从而降低车内外的温度差,来实现去除挡风玻璃雾气的效果,去除速度也较快;开热风去除雾气的时间会较长,但是可以防止二次起雾。

冬天车窗起雾是由于当前环境下室内和室外温差较大,或湿度相差较大引起。挡风玻璃起雾如果不及时清除,非常影响行车安全,可以打开车窗,让车外的冷空气吹进车内,减少内外温差,霜雾自然消除。

在冬季除雾时开冷风会影响舒适性。如果打开暖风除雾后建议开启外循环,这样可以快速除雾。如果还想加快除雾速度,可以降下一点窗户或打开一点天窗。

在给前挡风玻璃除雾时需要使用空调,给后挡风玻璃除雾时不会使用空调。后挡风玻璃上都有电热丝,打开电热丝后就可以给后挡风玻璃除雾了。

除雾的方法:

1、喷防雾剂等预防法。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痕。

2、外循环除雾。

3、开窗对流。

4、洗涤剂类防雾。常用的是肥皂法和洗洁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