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跑大部分都是自动挡车型,因为自动挡换挡更快,可以提升性能。超跑大多采用双离合变速箱,是在手动变速箱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和手动变速箱类似。

双离合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个离合器,多了一个换挡控制机构。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用于控制奇数档,另一套离合器用于控制偶数档。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一种是干式,一种是湿式。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不浸泡变速箱油,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浸泡变速箱油。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更好,这种变速箱能承受的扭矩也更大。所以大部分超跑都会使用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有一些超跑使用at变速箱,但这类车大多是追求舒适性和性能的高性能gt跑车。at变速箱确实能提高汽车的乘坐舒适性,因为at变速箱的顿挫感比双离合变速箱轻很多,而且这种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