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开关的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火开关的作用是接通或切断起动机、点火和电器线路,点火开关一般设有0或LOCK,I或ACC,II或ON,III或START四个位置。

1、 LOCK (锁死汽车)。一 般的车钥匙放到这个挡位就等于锁死了方向盘,方向盘不能有太大的活动范围。

2、ACC (给全车通电)。收音机、 车灯等可以正常使用,但不可以使用空调。

3、 ON。除了发动机,其余的基础设备都是开着的,可以为方向盘解锁,可以使用空调,但空调的制冷效果不是很好,正常行车时钥匙处于0N状态,这时全车所有的电路都处于工作状态。

4、 START (发动汽车)。启动发动机、耗油、开动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会变好。START挡是发动机启动挡,启动后会自动恢复正常状态也就是ON挡。

点火开关即点火系统的开关,可自由开启或关闭点火线圈的主要电路,也适用于其他电系电路。点火开关俗称总开关、总电门或是总钥匙,其是控制全车电路系统的总闸门,有插接式和旋钮式两种。点火开关由钥匙、钥匙插座、外接导线和插片等组成。点火开关一般安装在车头上方或是仪表盘的中心位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