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红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红灯亮原因是:

1、检查机油感应塞及线路是否有问题;

2、直接用机油压力压表测量机油压力,看看到底机油压力是否合格。用来判断机油泵及轴瓦间隙是否有问题,另外也可以检查机油泵的吸油滤网是否有堵塞的现象。 机油油量不足,或者是机油油压不够,都会导致机油灯亮报警。检查一下是否该换机油了,或者是加机油;

3、最后考虑机油使用本身有问题(可能性很小,概率极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汽车发动机的温度过高:车辆的发动机处于高温时,非常容易使机油变稀,变稀后的机油从配合间隙中大量的流失导致油压下降,因此引起机油灯报警;

2、机油油量过少:有些车主加注一次机油后长时间不去关注,导致机油泵内油量日益减少,机油泵内油量的不足会使得机油压力下降,从而导致机油灯报警;

3、 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配合间隙问题:机油灯报警的另一个原因是当曲轴与大、小瓦间隙过紧时会使机油压力升高,反之过松的话会导致机油压力降低。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泵损坏问题: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备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引起机油泵不出油或是出油不足的问题,这是机油灯报警的第四个原因。选用不恰当的机油:一些车主在机油的使用上贪图便宜,借用别人的或者购买劣质机油,其实这样做得不偿失。如果用错或机油的牌号选用不当,反而会使得发动机在运转时由于机油粘度的太低加大泄漏量,从而使得油压降低,机油灯因此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