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灭失证明怎么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自然灾害造成车辆灭失的:由自然灾害发生地的街道、乡、镇以上政府部门,出具车辆灭失证明;

因失火造成车辆灭失的:由火灾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出具灭失证明;

因交通事故造成车辆灭失的:由交通事故发生地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灭失的证明。车辆灭失就是车辆的毁灭和消失,通俗的说就是车辆报废,灭失和被盗抢不同,灭失是已经确定车辆报废,毁灭,消失。

车辆灭失证明要填写的内容:

1、填写车牌号码

2、填写机动车所有人或单位

3、灭失时间地点

4、灭失原因

5、机动车所有人签名及填写日期

6、查证人签字盖章(乡、镇、街道以上政府)

报废车的正确处理方式:

机动车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到当地正规的机动车回收企业,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待机动车回收企业在确认车辆信息后进行拆解,之后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所有人携带《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回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档案注销。切勿贪图一时之利,事后花十倍百倍的精力和时间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