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保养到期了继续行驶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保养到期了继续行驶会对发动机有损害。降低使用期限,增多出问题的几率同时也就提高检修成本。

机油保养到期之后不要继续行驶汽车,应该及时到汽车4s店进行保养,更换机油。机油可将相对滑动的零件表层分隔,进而降低受损。

机油可将发动机配件上的碳化物、受损金颗粒循环带到机油箱,利用润滑油的流动性来清洗零件运行时上面的碳化物、受损金颗粒 。机油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

机油可以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和减少发动机的磨损。减少发动机零部件的损伤,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汽车保养项目主要是更换汽车的机油,机油属于消耗品,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机油的性能就会下降,机油的润滑效果就会降低,所以说要定期保养汽车,定期更换汽车使用的机油。

车主在更换机油的过程中,要根据发动机的类型来决定机油的类型,更换机油时同时需要更换机油滤芯,防止机油中掺杂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