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的是什么温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显示的是:

1、汽车仪表上显示的温度是指的是冷却水的温度,这个仪表叫做水温表,它的单位是摄氏度,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采用的是专门的冷却液;

2、水温表的传感器是一种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

3、燃油表是显示油箱内的油量的仪表,单位是L(升),指针指向“F”,表示满油,指向“E”,表示无油,也有用1/1、1/2、0分别表示满油、半箱油和无油。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上显示的温度主要是显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只在车辆自检时点亮数秒,平时为熄灭状态。平时我们听到较多的所谓发动机“开锅”,就是指冷却液温度超过规定值,这时应立刻暂停行驶,进行维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显示的温度应该是车外的温度。即当前外界环境的温度,当前外界温度为11℃(摄氏度)。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