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可以在12123补办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失或损毁,车主可通过12123申请补办行驶证。

下列是交管局12123补领行驶证详解步骤

(iPhone11 ios15.5 交管12123 2.6.1):

1、开启交管局12123开展登录注册;

2、在机动车业务栏挑选【补换领行驶证】,能够为自己户下机动车辆申请办理补换领机动车辆行驶证,假如未登记车子先要开展办理备案;

3、确定汽车信息,以后按要求填好个人信息信息内容、业务类型、申请办理缘故及其取货方法。假如挑选邮寄,还需填好有效证件邮寄详细地址;

4、递交以后需在线支付成本费,随后只需耐心等待有效证件邮寄上门服务。

在填报有关信息操作成功后,车辆管理所工作员将在申请办理后1-3个工作中日内审理审批,审核通过后生产制造新的行驶证,并通告邮政快递单位开展配送。而在有效证件邮寄上门服务时,还需付款一定的邮寄费。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补换领号牌、行驶证所需资料:

(一)《补领、换领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二)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车辆相片2张(需到车管所照数码相);

(五)单位车还需持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六)需要填写《机动车驾驶证遗失声明》,该表同样可在车管所现场领取。

(七)如果提前准备好,整个办证过程非常快捷且简单,从把资料交给车管所工作人员,到缴费,出证,大概只需15分钟,车管所收取工本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