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分泵漏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配件。离合器分泵漏油可能是因为活塞、皮圈皮碗磨损导致的密封不严,需要更换活塞、皮圈皮碗。

2、更换总成。很多4S店都没有离合器分泵的活塞、皮圈皮碗配件,所以只能更换新的总成。

离合器分泵是制动系统的重要零件,离合器分泵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就可以减速或停车。

分泵的工作原理是踏下离合器踏板时,液压油会被输送给离合器分泵,液压油的压力推动柱塞杆,柱塞杆推动分离杠杆前移,再推动分离轴承,压下分离杠杆,切断发动机与传动装置的动力连接。

松开离合器踏板,离合器分泵停止工作,压板和片材、飞轮接触,离合器分泵里的油回流到油箱。

离合器分泵漏油会导致踩离合的时候特别的重、离合器分离轴承发出异响、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制动距离明显变长,还会导致车辆的方向跑偏。这样会导致车辆驾驶存在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