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变速箱是什么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6使用的是自主研发的湿式7档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以哈弗H6 2022款第三代1.5T自动两驱Plus为例,此车是一款5门5座SUV,车身尺寸长4653毫米、宽1886毫米、高1730毫米、轴距2738毫米。整备质量1520千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配有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以哈弗H6 2022款 第三代 1.5T DHT为例,车身尺寸:长4653毫米、宽1886毫米、高1730毫米、轴距2738毫米。整备质量1720千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最大扭矩233牛米,配有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DHT)。

以下是变速箱的介绍:

变速箱,汽车配件之一,是变更转速比和运动方向的装置。其用于汽车、拖拉机、船舶、机床和各种机器上,用来按不同工作条件改变由主动轴传到从动轴上的扭矩、转速和运动方向。齿轮传动的变速箱一般由箱壳和若干齿轮对组成。

变速箱是变更传动比和运动方向的齿轮箱。位于离合器与中央传动之间。主要功用是在发动机转速和扭矩不变情况下,改变车辆的驱动力和行驶速度(换档),使车辆可以倒退行驶(换向),发动机可以不熄火停车(空挡)。

根据传动型式,齿轮式变速箱可分为双轴式、三轴式、组成式三种。双轴式具有两根主要轴(不包括倒档轴),只经过一对齿轮减速。三轴式具有三根主要轴(第一轴、中间轴、第二轴),要经过两对齿轮减速。组成式由两个变速箱串联或并联组成,以便用较少的齿轮获得较多的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