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故障灯亮了主要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机油量不足,发动机内无法建立足够的油压。这样的潜在危险是机油泵不足,机油不能完全覆盖发动机内壁,形成油膜防止磨损。

另一种是机油泵的压力不足。这是硬件故障,就是机油泵挂机,损卡死,罢工。无法将机油输送到发动机的其他部分。如果是这个故障的原因,那么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尽快停车,防止发动机在没有油润滑的情况下继续工作,造成干磨。防止发动机过热褪色,甚至拉杆抱瓦直接报废。还有常见的水温灯和水位灯。

关于车的发动机冷却液永远不会减少,是因为发动机的水道里的发动机基本都是密封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直接推测一次冷却系统有问题。这个问题从原理上反过来,有三个问题。一种是冷却系统漏水,导致水箱内液体不足,散热不足。水温传感器数据达不到预设值,发动机仪表亮(有些车还会亮发动机故障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