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证什么时候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证一般新车上牌完成的时候,就会发下来,如果是自选车牌,车牌需要一定时间制作,交警会核发一个临时牌照。因此行驶证比车牌肯定先拿到。

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并提交本人身份证;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行驶证是在开车上路的时候必备的证件之一,而且在发生交通事故走保险的时候,只有持有行驶证保险公司才有可能理赔;如果不能出示有效行驶证,即使在保险有效期之内,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偿;

通过行驶证的信息,就可以检查汽车的信息,更加便利,所以在开车的时候必须带着行驶证,以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行驶证同样也是有时间限制的,行驶证过期就相当于没有行驶证,所以要及时的关注行驶证上的有效期,在规定的时间内更换新的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