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说走右侧三车道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另如果车友在有三条车道高速公路上,那么从左往右数的第一车道的速度是最快的,又叫超车道。第二车道的速度次之,一般限速80到100公里每小时,如果是大货车司机的话,为了安全着想,导航就会建议此类车辆走右侧两车道,并且预留一条第二车道作为超车时的临时借用车道。

还有就是最右侧的第三车道,其速度最低,限速为60到80公里每小时。一般情况下,如果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导航突然提醒要切换到第三车道,那么大概率便是说明前方快到达高速出口了,这时车友就可以做好离开高速的准备。同时,右侧两车道的行驶速度也更适合驶离高速公路,所以在即将下高速的时候车友可以往右侧两车道靠。

关于车道的标志:

减速提示线:减速标线可分为横向减速标线和纵向减速标线,是设置在收费站广场、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车辆减速路段的白色虚线,其形式有单虚线、双虚线和三虚线,垂直于行车方向设置:导流带标线一般都比较醒目,主要是提醒驾驶员前方可能有障碍物。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 更不能在导流线区域停车。

可变车道:可变导向车道是指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有点像趴下的“非”字,顾名思义就是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