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鼓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刹车鼓6-10万公里更换。所谓鼓就是制动鼓,它安装在车轮上并随车轮一起转动。制动鼓里边安装有专用刹车片,在有刹车动作发生时,刹车分泵活塞会推动刹车片向外与制动鼓产生摩擦,达到制动的目的。

对于车辆刹车系统来说,刹车片是非常重要的组件之一,日常是通过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力来达到车辆制动的效果。因此,车主需要多检查刹车片,并测量刹车片的厚度,根据刹车片的厚薄程度来决定更换刹车片的时间,避免刹车片失效引发意外事故。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要想让车辆减速或停止的话,就需要利用汽车刹车系统的工作来达到目的,而刹车系统运行过程中,刹车片就会通过和刹车盘之间的摩擦来让车辆减速或停止。长时间下来,刹车片的摩擦材料部分就会磨完,从而导致刹车系统的制动性能下降。因此,当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后,就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