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按钮ac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钮ac是汽车空调制冷开关,按下ac键后车内的温度就会缓慢降低,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由压缩机、冷凝器、贮液干燥器、膨胀阀、蒸发器和鼓风机等组成,各部件之间采用铜管和高压橡胶管连接成一个密闭系统。

作用是:

1、调节车内温度、湿度、气流流向、流速,并通过滤网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2、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

3、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确保安全行车。

按下ac键后车内的温度就会缓慢降低,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由压缩机、冷凝器、贮液干燥器、膨胀阀、蒸发器和鼓风机等组成,各部件之间采用铜管和高压橡胶管连接成一个密闭系统。

ac按钮的正确使用:启动汽车发动机,当需要打开制冷时,将ac键按下,显示灯灯亮代表空气压缩机开始进行工作,同时将冷热旋钮调至蓝色区域,即制冷空气区域。将汽车鼓风机打开,根据需要调整自己所需要的风量,这是汽车开始进行制冷,排风口逐渐排出冷风。汽车在制冷过程中,为保证良好的制冷效果,宜将汽车空气循环调至汽车空气内部循环。空调打开后,在行车过程中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汽车排风的出口。启动ac键还可以快速的除掉前档玻璃的霜雾,帮助驾驶员看清前方的道路。在雨雾天气,开启制冷除霜,效果非常明显。冬季制热时,ac键最好不要开启,将冷热旋钮调至红色区域,打开鼓风机,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制热已经足够。

ac键开启后,会增加汽车油耗,同时会降低动力。空调制冷开启后,宜每20分钟开窗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