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应挂什么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等红灯应挂以下4个挡位:

1、自动挡挂D挡,踩刹车:在挂D挡踩刹车时,液力变矩器的被动轮是固定的,会产生一个反作用力,从而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因此会增加喷油量,但是并不会伤车子。这样的做法有好也有坏,首先好处就是起步比较快,在红灯变绿灯时能第一时间加速起步,缺点就是油耗高一点点,万一不小心松了刹车,也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2、自动挡挂N挡拉手刹:挂N挡拉手刹确实会比较省油一点,因为变速箱的液力变矩器的被动轮处于空转状态,不会有阻力,也不会给发动机增加负荷。挂N挡同样也有好有坏,如果时间太长的话,挂N挡确实能省一点油,同时车子不会很震,会更加舒适一点,还能做点其他事情不用一直踩着刹车,缺点就是起步需要换挡,比较慢一点。

3、自动挡挂P挡:短时间内停车的话,挂P挡确实是最好的,因为变速箱的齿轮状态和挂空挡一样,发动机的负荷最小。但不是意味着在等红灯时挂P挡最好,反而在等红灯时挂P挡会有可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为挂P挡时变速箱的钩子会扣死齿轮,时间久了变速箱磨损比较大不说,最主要是万一后车追尾你,变速箱的齿轮是锁死的,就可能会导致变速箱损坏,维修起来的费用也比较高。

4、手动挡等红灯的时候如果时间比较长的话,最好是挂空挡,因为在挂空挡的时候,拉死手刹就可以使脚从离合器踏板抬起来休息了,不用长时间的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如果时间不是特别长的话,可以通过挂入一档,踩着离合和刹车来等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