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匝道逆行会拍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看有没有监控,即使不被拍下来,这也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十分危险:

1、高速公路各个路段都有摄像头,用于监控车辆违规情况,尤其是匝道口;

2、高速公路上汽车行驶速度非常快,即使司机要停车,也只能到休息区,紧急停车也要停靠到应急车道,并且要打对应的信号灯和路障,司机行车速度很快,紧急刹车也很容易撞上倒车的车辆,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况;

3、所以高速公路是决不允许倒车的,一经发现扣12分,吊销驾驶执照。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匝道,是不允许逆行的,一经发现,扣除12分。高速公路匝道,倒车等同于高速公路逆行,扣除12分,则司机需要重考驾驶证,但匝道处不一定有监控录像,司机可以在2星期内到交通局查询违章情况。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匝道逆行要看那里有没有监控的,一般匝道上是没有监控的,匝道逆行一经发现,扣除驾驶证12分,并罚款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