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汽车仪表盘上的公里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汽车仪表盘上的公里数方法:汽车仪表盘公里数主要就是看仪表盘上,有ODO表示的地方,其中后面带有km表示的就是汽车行驶本次里程和总里程,所以在汽车里程表上面可以看到两个数字,如果是本次里程的话,一般用于短期计数,通常有4位数可以清零,但总里程就不能清零,它有6位数。

电子式里程表累积的里程数字存储在非易失性存储器内,在无电状态下数据也能保存。

里程表是一种数字式仪表,它通过计数器鼓轮的传动齿轮与车速表转动轴上的蜗杆啮合,使计数器鼓轮转动。其特点是上一级鼓轮转一整圈。下一级鼓轮转1\u002F10圈。同车速表一样,目前里程表也有电子式里程表,它从速度传感器获取里程信号。电子式里程表累积的里程数字存储在非易失性存储器内,在无电状下态数据也能保存。

转速表一般设置在仪表板内。与车速里程表对称地放置在一起。转速表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点火线圈中初级电流中断时产生的脉冲信号。并将此信号转换为可显示的转速值。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次数越多,表上显示的转速值就越大。

现在轿车一般都是电子式转速表,有指针式和液晶数字显示式。表内有数字集成电路,它将点火线圈输送过来的电压脉冲,经过计算后驱动指针移动或数字显示。另外还有一种转速表是从发电机取出脉冲信号送到转速表电路解释后显示转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