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扣费怎么不显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不显示扣费,可能是因为使用的是ETC记账卡先通行后收费的模式,这种情况不会当场扣费,而是采用周期性扣费模式,会在一个星期后扣费。具体情况也可以向ETC收费站进行详细咨询。

ETC是一种电子收费系统,是针对高速公路或桥梁的自动收费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收费站ETC车道内的微波天线之间的特殊短距离通信,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达到车辆无需在公路或桥梁收费站停车即可缴纳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

注意事项:

1、如果当时车辆已经过站,需要及时找人工过站的工作人员补齐费用,通过刷卡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进行二次补齐;

2、如果你已经离开了收费站,下次离开收费站的时候可以一起扣除上次的缴费;

3、如果使用ETC充值卡,不当场扣款,而是采用定期扣款模式;

4、如果ETC扣款失败,可以携带身份证、行驶证、OBU设备到当地ETC服务中心检查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