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h是贵州哪个市的牌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贵h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牌照,贵是贵州省的简称,贵州省的车牌代码分别是:贵A是贵阳市、贵B是六盘水市、贵C是遵义市、贵D是铜仁市、贵E是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F是毕节市、贵G是安顺市、贵H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J是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各地车牌简称:

全国各地车牌号简称按区域划分为,四个直辖市:北京市(京)、天津市(津)、上海市(沪)、重庆市(渝)。五个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西藏自治区(藏)、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内蒙古自治区(蒙)。两个特别行政区,粤Z为港澳进入内地车辆。

22个省:辽宁省(辽)吉林省(吉) 黑龙江省(黑)河北省(冀)山西省(晋)江苏省(苏)、浙江省(浙)、安徽省(皖)、福建省(闽)、江西省(赣)、山东省(鲁)、河南省(豫)、湖北省(鄂)、湖南省(湘)、广东省(粤)、海南省(琼)、四川省(川)、贵州省(贵)、云南省(云)、陕西省(陕)、甘肃省(甘)、青海省(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