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变更车道用几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变更车道如果是左变更车道,可以使用3档或以上变更,一般3档车速20-40km\u002Fh,4档车速40-60km\u002Fh,5档车速60km\u002Fh以上。还要根据左侧车道速度要求合理使用档位变更,比如左车道要求车速40-60km\u002Fh,可以使用4档变更。如果是向右变更车道,可以先保持当前档位慢慢切入右侧车道,完全进入车道后,可以降低一个档位。

变更车道注意事项:

当需要变更车道时,驾驶人应仔细观察交通情况。变更车道前要注意后车在后视镜里的大小,通过目测了解与后车的距离。为确保安全,在变更车道时要做到相互礼让。在打开转向灯示意变更车道后,如果后车按喇叭或打开危险警报灯,不同意变更车道,此时车主需要等待后方车辆通过后再变更车道。另外从辅路汇入主路的车辆要让原先在主路上行驶的车辆先行通过,进入环岛内的车辆要让岛内的车辆先行。新交通法规明确表示,变更车道的前提是不影响目的车道内车辆的行驶。车辆在弯道行驶时,要宁让三分不抢一秒,尽量减少在弯道变更车道的次数。雨雪天路面打滑,变更车道时更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