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不循环水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不循环水可能是水泵和节温器出现故障或者水路堵塞,冷却水不循环对发动机有很大影响,容易损坏发动机。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的主要机件,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将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不断,达到散热调温的效果。

汽车水箱不循环水解决方法如下:

1、汽车水箱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重要的一部分,车主如果发现水箱出现漏水现象,可先去维修店检查,更换新的水箱,如果漏水情况依然存在,车主应该考虑要检查水箱盖是否已经扣紧。

2、如果不是这个问题引起的,那么就试往水箱里灌气,检查水箱里的水受压时是从哪个位置渗出来的,找出渗漏位置,再解决修复;

3、拧开发动机加机油的盖子,看有无机油乳化痕迹,如果有的话,就要更换缸垫,这时需要拆开发动机才能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