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hdc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hdc是陡坡缓降系统也被称为坡度控制系统。hdc使驾驶员能够在不踩刹车踏板的情况下顺利通过陡峭的下坡路段。根据需要,制动装置自动控制每个车轮以略快于行走速度的速度向前移动,此时驾驶员可以完全集中精力控制方向盘。

使用hdc系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hdc系统必须在使用之前就将其设置好,从而保障驾驶员专心驾驶。在hdc系统设置好后,驾驶员要放开所有踏板,防止干扰hdc系统的工作;

2。在用hdc系统下坡时,驾驶员不用踩任何的踏板,汽车就会以八千米每小时左右的时速自动行驶。在汽车自动行驶时,驾驶员只需要把握好方向盘即可;

3。如果hdc系统监测到有故障,行车电脑显示屏便会出现HDC FAULT SYSTEM NOT AVAILABLE字样,这时要终止对其的使用,并且换成人工来操作汽车;

4.hdc终归是一种辅助系统,驾驶员不要完全依赖hdc系统来使汽车下坡,防止发生意外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