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时可以离合刹车一起踩着过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拐弯时不要离合刹车一起踩着过弯。踩离合器的话,车速会更快,因为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连接会断开。过弯的时候可以降档,然后踩刹车踏板。不要同时踩下制动器和离合器。如果要停车,也要在车快停的时候踩离合踏板。

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连接或断开发动机和变速箱。驾驶员踩下离合器踏板后,离合器会断开,抬起离合器踏板后,离合器会接通。离合器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离合器的压盘固定在发动机的飞轮上,离合器片在压盘和飞轮之间。

离合器片中间有一个花键,可以固定一个传动轴,传动轴就是变速箱的动力输入轴。离合器片是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随着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离合器片会不断磨损。离合器片磨损到一定程度后,就需要更换了。更换离合器片时,需要拆开变速箱与发动机的连接,然后将变速箱从车上吊起。只有这样才能更换离合器片。如果能保持正确的用车习惯,可以有效延长离合器片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