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车辆通过照明条件良好的路段时应使用什么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夜间车辆通过照明条件良好的路段时应使用什么灯光(B)A、前后雾灯B、近光灯C、远光灯D、危险报警闪光灯 分析:用近光灯不会照得对方看不见路,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开启近光灯能够让彼此相互间清晰可见。远光会影响前车和前面行人的视线,容易引发危险。

在夜间行驶的时候,面对一些地方略微黑暗的环境,灯光的作用显得尤为重要了。灯光主要起到照明和信号这两个作用。每个人行驶的时候遇到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需要按照实际情况来进行使用。

夜间车辆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灯光:

1、走照明条件不好的路段,可以开启远光灯,但在会车时要及时变换近光灯,就是说不能够长时间的一直开远光灯。

2、车辆的灯光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夜间行车时需要先检查一下车辆灯光的状态,如果灯光不能够正常开启的话,一定要及时修理,千万不要在灯光有问题的时候有夜间上路行车的行为。

3、到对面车辆频繁切换远近灯光,这个时候要看一下是不是自身驾驶的车辆开启的是远光灯的状态,从而使对方视线变差。另外如果对面会车车辆开启了远光灯,这个时候你也可以使用远近光灯交替来提醒对方,关闭远光灯开启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