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发白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发白的解决办法为:

1、需要及时地进行清除积碳处理,对燃烧室内的杂物清除彻底,改善了气门的间隙,从而使得排气门能够正常的运作;

2、定时检查冷却装置是否出现故障;

3、在火花塞安装的时候,要把握好力度,按照规定拧紧火花塞,以免造成温度过高,导致电极融化损坏器件。

白色火花塞现象表明燃烧室温度过高,可能需要清理燃烧室积炭,这样会提高气门的正常间隙,造成排气门过热或冷却装置工作不良。按照规定的扭矩拧紧火花塞,防止燃烧室温度过高导致电极熔化,绝缘体不会出现白色。

火花塞的作用是将点火线圈引起的高压电引入发动机气缸,引起火花塞电极之间的火花点燃混合气体。火花塞的工作环境极其恶劣。

火花塞很小,一个口袋可以装几个,但结构不简单。它由绝缘体和金属外壳组成。金属外壳上有螺纹,可以拧入气缸。

壳体内安装有绝缘体,绝缘体穿过中心电极,中心电极的上端安装有连接螺母,用于连接来自配电板的高压线;外壳的下端面焊接有接地电极,中心电极与接地电极之间有0.6到1.0毫米的间隙。当高压电通过这个间隙进入地面时,会点燃发电机,点燃混合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