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第一次充电充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第一次充电充5至6小时。第一次充电时电池应该充满,这样不会让电瓶出现过度充电与放电的情况,更容易让电瓶里面的化学反应正常。初次充电后,最初一周的充电周期也是新车充电。此时,在电动车快要没电之后可以进行长时间的充电。这个充电可以维持8-9小时到10小时。这是为了使电动车的化学反应完全循环。使电池耐用。

新买的电动车第一次充电时,只有正确合理的充电,电池的使用寿命才会很长。 如果不按标准操作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可能会缩短电池寿命。 所以买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咨询电动车经销商或者卖家的一些细节,因为新电动车出厂的时候没有使用,也没有充放电。事实就是如此。为了保证电池的正常运行,通常需要5-6小时左右才能充满电。 使用后,充电时间会比刚买时稍长。 其次,第一次给新买的电动车充电的时候,需要注意这样一个细节。第一次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需要用光电,不是说需要用光,只是让电池有一点电。 当选择购买一辆新的电动汽车时,也应该看看这辆电动汽车的电量。这个电量不能太满也不能太少,所以买新电动车也有技巧。

电动车充电的注意事项

1。电池不能过度充电,如果没有自动断电装置,要记得在充满电后的1~2小时内拔掉电源,以免损坏电池或电池发热自燃,引发火灾,减少电池使用寿命等。

2。充电器一定要原装的,最好不要用其他快充或不同品牌规格的充电器,要从正规的商家店里去购买。不要自行拼接插座对电瓶充电。可以配个过充保护器,充满之后自动断电。

3。严禁在充电器或电池上方放置物体遮盖,一定在通风的地方进行充电散热,严禁把充电线放在坐垫上,因为充电器会发热,而坐垫是易燃物品,充电器容易发生自燃。

4。行驶之后不要立马进行充电,正确方法是冷却半小时后,电池冷却之后再进行充电,以免电池爆炸或充电器热效应失控。也不要在高温下或在室内进行充电,电动车不能上电梯或放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