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用不用看红绿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需要看红绿灯。红绿灯有两种,一种是圆形红绿灯,另一种是箭头形红绿灯。需要右转的时候,如果遇到的红绿灯是圆形的,周围没有红灯不准右转等辅助标志,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等红灯右转了。

如果是箭头形状的红绿灯,右转箭头为红灯时不能右转,只有右转箭头变绿时才能右转,否则会被执法人员处罚闯红灯。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一次记6分。

如果有限制时间或者车型右转的,在很多路口上,并不是不让右转,而是会有些限制,比如说在几点到几点大货车不能右转。

最后有些车道是直行和右转共用的,这种情况就会容易碰到想右转,但是前边有等直行红灯的车辆,这时有些人就会从最右边的非机动车上右转,这就属于违章。在车没那么多的情况下,尽量不去共用车道等直行红灯,也算是变相地增加了路口的通行效率。

不能右转的情况有:

1、当路上满是直道时,不能向右行驶。否则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或违反禁止标线行驶。具体处罚由当地交警执行;

2、在标有红灯的路口或箭头灯为红灯时,不能右转;

3、道路上没有设置右转标志,也就意味着不能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