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前档要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膜,前档贴不贴要根据自己汽车的实际情况决定。既不能随流盲目贴膜,也不能盲目选择不贴,要根据车主的需求来做决定。

首先一些车带有隐私玻璃,或者是绿波前挡风玻璃的车子是不建议贴膜,因为这一类车辆的前挡风玻璃贴膜以后,会遮挡前档的光线,在晚上用车或者阴雨天气用车挡风玻璃透光率差,很容易出现事故。

生活中,如果对防晒或者防紫外线、隔热、防眩光、隐私保护有硬性要求,那就考虑贴车膜。贴车膜时要注意车膜的质量,如果质量不好,不仅会威胁车内人员的健康,还会威胁行车安全。

在贴膜时,汽车前挡风玻璃膜的颜色要稍微浅一些,或者使用无色玻璃膜,在贴汽车前挡风玻璃膜时一定不要影响驾驶员的视线。汽车四个门的玻璃膜不要太黑,否则在晚上也会影响驾驶员对四周的判断。在贴主副驾驶玻璃膜时,最好在后视镜方向留一个三角区域,从而使驾驶员更好的观察后视镜,防止因为看不到后车情况而发生安全隐患。

汽车在贴膜时,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汽车美容店进行,防止在后期因为贴膜技术不佳而出现质量问题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选择太阳膜时,尽量选择高品质,透光率高的太阳膜,使夜间行车时更加安全。贴膜时,最好将车开到室内,防止汽车玻璃和太阳膜间落入杂质,影响贴膜的进行。

贴膜的好处:

1。防晒或者防紫外线。前挡风玻璃加热面积大,接受的紫外线辐射最多。该膜能有效隔离紫外线辐射,保护驾乘人员健康。

2。绝热。很多实践证明,汽车前挡风玻璃贴膜确实能阻隔部分温度,效果依然明显。当然前提必须是你买的片子不是假货。

3。防眩光。白天阳光刺眼,容易造成刺眼;夜间行驶时,迎面而来车辆的强光也会产生刺目的眩光;尤其是雨夜开车,灯光更乱。前挡风玻璃窗膜可以有效减少眩光。

4。防爆功能。这也是车主贴膜的一大原因。由于汽车前挡风玻璃为钢化安全玻璃,如果玻璃爆裂后已经贴上前挡膜,碎片不会飞溅,保护了驾驶员的安全。

前挡风玻璃车窗薄膜的缺点:

1。贴上颜色较深的玻璃膜后,不仅有时会影响你的视线,还会造成车身反光,影响后车的视线,增加追尾事故率。

2。还有就是屏蔽ETC、GPS信号、高反射等问题等等。

3。价格昂贵。质量高品质好的汽车膜普遍价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