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空调滤芯正常情况下一般是建议每半年更换一次的,当然要看行车的具体外界环境,如果环境比较潮湿或者是雾霾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缩短更换周期。至于汽车的空气滤芯一般是1到2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同样也会受到车辆使用的环境影响,环境较差的地方,最好是提前更换。(此数据来源于车辆保养手册,具体可查看相关车型车辆保养手册)

空气滤芯是在车辆的引擎里面发动机边上,一般是一个圆筒状的,也被称之为是空气滤筒,主要就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过滤空气里面的一些灰尘,砾石之类的颗粒,可以让发动机燃烧室获得清洁充足的空气,从而能够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

空调滤芯基本上是在车辆的副驾驶座手套箱的后面,当然也有一些车型,可能会在挡风玻璃的导流槽下面位置,空调滤芯是用来过滤外界进入到车内的这些空气,车辆在开启外循环的时候,需要过滤外界的一些灰尘,从而能够保护车内人员,呼吸到干净的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