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发电机烧机油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机油是指机油通过一定的途径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燃烧。

汽油发动机烧机油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有关部件磨损过度,会导致配合间隙过大,从而使过量的机油溅到气缸壁上,远远超过了油环的刮油能力,曲柄轴瓦间隙过大,机油便会从一个或多个压力润滑轴瓦处泄漏。更换这些主要部件即可。

2、发动机有关部件装配不当或失效而引起的烧机油。主要部件:气门油封脱落或者老化;更换气门油封即可。

3、汽车发动机修理质量低劣、配件选择不当,是造成烧机油的原因之一。更换配件或者更换优质机油。

4、积碳会沉积在活塞的凹槽内,导致活塞环粘在一起,这样导致活塞环卡死无法完全密封, 黏住的活塞环大大降低了刮油密封能力,另外,油泥也会堵塞回油孔,机油无法正常回流,导致机油消耗量的增加,及时清理和更换,

5、气门油封腐蚀老化,造成密封不严,气门油封可以说是发动机里最容易老化的易损件,基本上行驶了10万公里以上的汽车,都有此问题,及时清理和更换,

6、前后曲轴油封老化,及时修理和更换。

7、涡轮增压器和进气管之间的油封密封损伤,及时修理和更换。

8、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废气阀堵塞,及时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