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灯光考试有多少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的灯光考试有十项,具体如下:

1、将要在路口处转弯,请使用正确灯光(使用近光灯)。

2、正在能见度低的道路上行驶,请使用正确灯光(开启远光灯)。

3、将要通过急弯,请使用正确灯光(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

4、将要通过坡路,请使用正确灯光(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

5、将要通过拱桥,请使用正确灯光(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

6、将要通过人行横道,请使用正确灯光 ( 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

7、将要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请使用正确灯光(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

8、将要超车,请使用正确灯光(先开启左转向灯,然后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不少于2次,再开启右转向灯)。

9、将要与其它车辆会车,请使用正确灯光(开启近光灯)。

10、灯光模拟完毕后,考生需将灯光关闭,再进行下一项考试。

夜间无路灯、照明不好的情况下行驶,操作:打开大灯、示廓灯、尾灯。请把前灯换成远光灯。操作:换到远光灯或前照灯处于远光灯状态。

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操作:把远光灯换成近光灯。夜间通过急弯、斜坡、拱桥、人行横道或无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操作:交替使用远近灯发信号。遇到机动车,操作:把远光灯改成近光灯。雾天驾驶,操作:打开雾灯和危险警告闪光灯。

如果夜间道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碍交通,难以移动,操作: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打开示廓灯和后位灯。夜间超车,操作:左转向灯远近光交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