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风机很响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风机很响的原因:

1、检查一下鼓风机本身是否出现损坏,若是鼓风机本身故障造成嗡嗡响的现象时,需要对鼓风机进行维修或者是更换。

2、鼓风机内部有异物存在时,需要将鼓风机进行拆解,然后将异物从中拿出来,这个时候就能够解决鼓风机嗡嗡响的现象了。

3、鼓风机本身的轴承缺少润滑剂,需要往鼓风机的轴承上面加入润滑油,要是发现鼓风机的轴承磨损严重的话,就需要更换新的鼓风机轴承。

4、空调滤芯堵塞,太多的灰尘导致滤芯过不了风,鼓风机一直工作,就会产生异响,需要及时清理。

5、气流在管道内共振发出的异响,关闭空调压缩机,打开鼓风机,然后调节风量大小和方向。能适当减轻。

鼓风机介绍:鼓风机主要由下列六部分组成:电机、空气过滤器、鼓风机本体、空气室、底座(兼油箱)、滴油嘴。鼓风机靠汽缸内偏置的转子偏心运转,并使转子槽中的叶片之间的容积变化将空气吸入、压缩、吐出。在运转中利用鼓风机的压力差自动将润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内以减少摩擦及噪声,同时可保持汽缸内气体不回流,此类鼓风机又称为滑片式鼓风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