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一顿一顿发动机故障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一顿一顿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传感器故障

传感器相当于汽车的”感觉器官“,一旦它们出了问题,发动机数据就会出现紊乱,从而导致汽车ECU误判点亮发动机故障灯。

汽车传感器有非常多,其中最核心的几个是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如果是传感器造成的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解决办法:只需要更换或调整相应传感器即可。

2、油液不符合

油液指的是机油和燃油,发动机需要符合其条件的机油或燃油才能正常运行。但是车主如果没有加注正确的油液,不符合的条件油液会导致发动机磨损加快,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解决办法: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不难,只需要使用正确的油液即可。

3、混合气燃烧不充分

包括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给发动机带来的后果就是积碳或爆震,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清洁油路、清理积碳等。

4、另外发动机保养不良和发动机缺缸、空气滤芯脏等原因也会造成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解决办法:更换空气滤芯或到专业维修站进行维修保养。

5、发动机进气系统有漏气的情况;解决办法:到专业的维修店检查并且维修。

6、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解决办法:清理节气门和喷油嘴等零件,或者更换新的喷油嘴。

7、发动机部件老化。解决办法:找专业的维修师傅检查发动机,更换对应的老化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