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正确使用方法等红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停车等红灯正确使用方法有两种方式:挂空挡(即N挡)拉手刹和挂D挡踩刹车,正确使用可以解放右脚不用一直踩刹车。

空挡踩刹车的方法适用于红灯刚跳或者红灯剩余时间较长的情况。空挡踩刹车会切断发动机动力,刹车手柄会阻止车辆移动,这样右脚就可以自由活动,不用一直踩刹车。

挂D挡踩刹车的方法适用于红灯还有十秒或者驾驶在堵塞的城市道路。这样可以及时起步,也不用频繁换挡。

自动挡等红灯时不要挂P挡,自动挡的P挡其实和空挡一样,只是比空挡多一个锁止输出轴的机构。等红灯的时候会挂P挡。如果后车反应不过来导致追尾,这个锁止机构就会损坏,甚至变速箱报废。

有些车主担心挂D挡踩刹车会损坏车辆。其实短时间问题不大,长时间就会损害车身,需要尽快到维修厂或者4S店进行检修,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