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档的故障现象和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故障现象是行驶中,变速杆自动回到空挡位置,且多发生在高速挡。 脱挡故障的原因是:

1、挂挡连杆机构失调,没有挂到底;建议调整解决。

2、变速箱内倒挡锁止机构磨损,无法有效锁止倒挡齿轮;建议到店检查变速箱,尽快修理。

3、挡位弹簧锁力变软或折断,自锁钢球脱出或损坏;建议更换弹簧。

4、挡位锁块磨损过度;建议更换挡位锁块 。

5、滑动齿或换挡机构齿座与齿套内外啮合齿因磨损形成锥形;建议到店检查维修。

6、挂挡拨叉与挂挡齿套磨损严重或拨叉变形;建议更换相关零件。

7、齿轮、齿圈、齿套啮合端磨损成锥形;建议更换相关零件。

8、花键轴和滑动齿轮的花键槽磨损过大;建议更换相关零件。

9、轴承磨损过大或损坏,造成相互啮合的两个齿轮的齿轮轴轴线不平行或轴向间隙过大;建议到店检查维修。

10、拨叉轴凹槽磨损或自锁装置损坏、失效。脱挡指汽车在行驶中变速器从某一个挡位自动脱回空挡,脱挡有时发生在急加速时,有时发生在突然减速时,还有时发生在道路颠簸汽车抖动时。建议到店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