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抛光的作用是:

1、除去氧化的漆面和车身的各种异物;

2、增强汽车抵抗水分对漆面的侵蚀能力;

3、增强汽车的反射紫外线的能力,降低损害;

4、加强漆面硬度,减少划痕;

5、保持漆面光亮感和深度感。抛光是指利用机械、化学或电化学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获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

汽车抛光的步骤:

1、清洗汽车:抛光前将汽车车身清洗干净,清除灰尘颗粒,避免对车漆造成二次伤害;

2、打磨:清洗完汽车后对车身进行粗略打磨,根据车身表面瑕疵划痕的大小,选用不同尺寸水砂纸进行打磨;

3、抛光:经过打磨后,选用合适的抛光机配合抛光蜡,对打磨后的车身进行细致抛光;

4、镜面还原:抛光后需要用镜面处理剂进行镜面还原,恢复车身镜面效果,然后打蜡上光。

汽车抛光目的是获得车漆的光泽度,其作用是消除研磨工序造成的细微划痕,处理车漆的轻微损伤和污斑,如酸雨形成的斑点,及水泥、石灰、漆点等为还原打蜡做好准备。从抛光的目的和作用可知,抛光时研用的抛光剂也是含有摩擦材料的研磨剂,只是所含更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