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颗粒捕捉器堵塞故障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岳颗粒捕捉器堵塞故障表现为车辆加速无力、自动启停失效、动力输出下降、且油耗增加。颗粒捕捉器是一种安装在柴油发动机排放系统中的陶瓷过滤器,它可以在微粒排放物质进入大气之前将其捕捉。

颗粒捕捉器的功能:

颗粒捕捉器能够减少柴油发动机所产生的烟灰达90%以上,捕捉到的微粒排放物质随后在车辆运转过程中燃烧殆尽。

柴油车和汽油车颗粒捕捉器堵塞的处理方法不一样,具体如下:

如果是柴油车,直接按下汽车上的再生按钮,此时发动机会原地提升转速,一般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将颗粒捕捉器清理完毕,堵塞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如果是汽油车,车主首先要将汽车的档位挂入S档,然后高速行驶一段时间,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排气管温度会上升,此时颗粒捕捉器内堵塞的颗粒会被燃烧,燃烧完成后堵塞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如果颗粒捕捉器堵塞的情况特别严重,以上两种方式都没有解决的话,可以将颗粒捕捉器送到汽车修理店或者4S店用专业的清洗设备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