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打多少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分辨圈数。根据情况分辨自己需要打几圈方向盘,如果记不清圈数,可以通过品牌标志位置来判断。打一圈的时候,品牌标志的位置是正的,打半圈的时候,品牌标志是反的。

2、回正圈数。回正只需要按照自己原来打的圈数,再朝反方向打同样的圈数即可。

3、转弯角度。转弯时,需要根据弯度来确定方向盘需要打的角度,缓弯需要早打慢打,急弯则需要晚打快打。

4、观察轮胎。观察一下轮胎的状态,如果轮胎是歪的,需要根据轮胎角度进行方向调整,如果轮胎是正的,则不需要调整。

5、做标记判断。可以在方向盘的某处做上标记,标记位置变化了多少,就代表方向盘打了多少。

6、方向判断。如果没办法分辨方向盘打了多少,可以观察车辆的运行方向,也能够大致判断出方向盘打了多少。

7、数圈数判断。在打方向的时候车主可以有意识地去记方向盘打了几圈,这样就能快速判断方向盘打了多少。

奔驰车标比较特殊,三根指针是均匀分布的,所以不管打了几圈方向盘,车标都是一样的,车主就会难以分辨转动角度和圈数,所以可以选择在车标上做上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