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位的标准尺寸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及其设施设置规范》的相关规定,侧方停车标准场地的尺寸如下:大车停车位宽4米,长度7米到10米,视车型定。小车停车车位,宽度2.2米到2.5米,长度5米。单面停车5米宽,双面6米,大车8米。以下是关于停车技巧的相关介绍:

观察:

停车时要看一下车位是否能容得下,再考虑停进去的问题。非要将车辆停入一个较小的空间也未尝不可,需要自己多揉几把,耽误时间不说还容易发生剐蹭。

停车:

将车开至车位左前方,将自己的爱车与前车保持约1米左右水平车距。调整前后距离,将车右侧车窗中心位置与前车中心位置基本保持平行后,就可以将方向盘向右打满开始倒车。

调整:

最后,右侧后视镜与前车B住(大型车辆侧面中心点)位置重叠,此时车辆基本处于45度的状态,需要将车轮回正慢慢倒车。右后视镜外侧与前车左后尾灯即将在一条直线时,车辆可以停止倒车并且向左侧打满慢慢倒车。如若发现车身有些侧歪,慢慢调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