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泵有一个孔不来油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泵有一个孔不来建议先用压缩空气把abs泵的孔吹一下,如果不能解决问题,就需要更换abs泵。abs泵一条管沒有油,是abs内部阻塞造成的。只有拆换才行,一般是不可以检修的。

车辆ABS泵,汉语译成“防抱死制动系统”,它与汽车安全气囊,保险带通称为汽车安全性有史以来的三大创造发明。它是一种具备地面防滑、防锁死等优势的汽车制动自动控制系统。

ABS的工作原理:在汽车制动过程中,车轮转速传感器不断把各个车轮的转速信号及时输送给ABS电子控制单元,ABS电子控制单元根据设定的控制逻辑对4个转速传感器输入的信号进行处理,计算汽车的参考车速、各车轮速度和减速度,确定各车轮的滑移率。

ABS系统具有以下四大优势:

1、加强对车辆的控制:装备有ABS的汽车,驾驶员在紧急制动过程中仍能保持着很大程度的操控性,可以及时调整方向,对前面的障碍或险情做出及时、必要的躲避;

2、减少浮滑现象:没有配备ABS的车辆在潮湿、光滑的道路上紧急制动,车轮抱死后会出现车辆在路面上保持惯性继续向前滑动的情况。而ABS由于减少了车轮抱死的机会,因此也减少了制动过程中出现浮滑的机会;

3、有效缩短制动距离:在紧急制动状态下,ABS能使车轮处于既滚动又拖动的状况,拖动的比例占20%左右,这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最大,即所谓的最佳制动点或区域。普通的制动系统无法做到这一点。

4、减轻了轮胎的磨损:使用ABS消除了在紧急制动过程中抱死的车轮使轮胎遭受不能修复的损伤,即在轮胎表面形成平斑的可能性。大家留心就会发现,在道路上留下长长刹车痕迹的是未装备ABS的车辆,而装备了ABS的车辆,只会留下轻微的刹车痕迹,并且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明显减少了轮胎和地面的磨损程度。

但是如果使用不当,ABS也不能保证刹车安全。因此,使用ABS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紧急刹车时,要始终将脚踩住刹车踏板不放松,这时会感到刹车踏板在快速地抖动,并伴有响声,这种抖动和响声是由于液压脉冲工作所产生的,是正常现象,此刻千万不要松开刹车,而是要继续保证足够的力量,使ABS发挥有效作用。

2、如果在行驶中显示ABS的灯亮了,可能是ABS系统出现了故障,但并不影响刹车的使用效果(只有在刹车踩得较重,而且车轮出现抱死的瞬间,ABS才起作用),不过紧急刹车时要采用“点刹”。如果第二天启动车后,ABS灯还一直亮着不灭,就要尽早到4S店检查。

3、安装ABS的真正目的不是缩短刹车距离,而是防止车轮抱死引起侧滑。由于它的“点刹”作用,在附着力较好的路面上可能会缩短刹车距离,但在松软、沙砾、积雪或凹凸不平的路面行驶时,刹车距离会比无ABS的车长。因此,行驶在上述路面时,要避免急刹车,并保留足够的安全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