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故障灯全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故障报警灯全亮解决方法:车辆启动前全车自检,为了安全起见,车辆在启动后所有控制电脑都会执行自检程序,检查有没有系统存在故障并唤醒控制单元,这个时候仪表上的所有故障报警灯都会亮起。

但是如果车辆控制单元没有存在故障能正常工作,这个自检过程是很快完成的,不会常亮故障报警灯。

车载网线故障,从各种控制单元信号传递的通道走向来看,所有的故障信号都需要经过网线传递,那么当网线本身出现故障,所有控制单元间的信号交流就会中断,仪表电脑接收不到各自控制单元的信号,就会自行判断为该系统单元发生故障,自然而然所有的故障报警灯亮起。需要对车载网线进行检查。

仪表控制单元电脑故障,故障报警灯直接受仪表控制单元电脑控制,其数据混乱时那么该系统的所有执行器就会错乱。需要到4S店检查行车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