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束的调整口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调前束口诀是内撇方向重,操控灵敏,行驶感好;外撇方向轻,车轮反应不灵敏。而汽车轮胎内撇还是外撇的问题,通俗点的说法就是从上往下看轮胎是呈内八还是外八。所谓前束,是指前轮前端面与后端面在汽车横向方向的距离。

调整方法:

1、车向右偏移时,左前轮的牵引杆要短一点。 发动车,向右打满方向盘,把左轮向外伸出。 此时,蹲下身体,可以看到左轮的托杆露出来。 拿来板手,先松开,左转托杆,转动扳手90度,使左托杆稍微变短。

2、用同样的方法调整右前轮,顺时针转动牵引杆,扳手转动90度,右前轮的牵引杆稍微加长。 这样,前束值保持不变,车轮偏航的角度进行了调整;

3、在公路上试车,直线测试蛇行情况,如有偏差,再次进行微调。此时,扳手的旋转角度再微调45度左右,调整至满意为止。

4 。纠偏后,如果感觉方向盘有点重,可以测量前束角。 爱丽舍的前束值为0-2mm,可以用卷尺测量。

基本作用以及原理:

为了保证汽车的稳定直行行驶,方向盘必须具有自动正转作用。 也就是说,方向盘偶然碰到外力(例如碰到石头)而偏转时,可以在外力消失后立即自动返回直行位置。 该正转作用由方向盘的定位参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