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油水分离器怎么排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找到油水分离器,将约0.2L的容器放在油水分离器排泄塞下,逆时针拧松放水旋塞,放水约10秒,顺时针拧紧旋塞,然后逆时针旋开滤芯顶部排气螺栓,往复操作手油泵手柄约30次,直至排气螺栓处有燃油溢出,一直到无气泡再停止。这时再顺时针迅速旋紧排气螺栓将燃油注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起动车辆后,一定要检查燃油是否经由放水旋塞外漏,同时观察燃油滤清器指示灯是否熄灭,如未熄灭需要重复以上流程。

货车油水分离器属于燃油滤清器中的一种,是货车上必不可少的一个装置,主要是去除柴油的水分降低喷油嘴故障,并且延长车辆发动机寿命而设计的。油水分离器是将油和水分离开来,有油中除水分离器和水中除油分离器。

货车司机要经常检查车辆油水分离器的状态,如果油水分离器损坏需要及时进行更换。因为,柴油中的水份如果不能被有效分离出来,将会影响汽车喷油嘴使用寿命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货车发动机通常都是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其对柴油质量要求非常高,如果油品不过关,有杂质或水,会对高压喷油嘴造成损伤,对喷油压力、时间和喷油量形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