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的轮胎可以装205的轮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95的轮胎不能装205的轮胎。195和205两个数字,代表的是轮胎的横截面宽度,195指轮胎的胎宽是195毫米,205指轮胎的胎宽是205毫米,因为每个轮毂宽度,都有一个适配胎宽的范围。

强行更换会导致以下问题:

1、油耗增大。

2、摩擦阻力加大:由于摩擦阻力的加高(或加宽),需要提供更多的动能传递,导致发动机工作长期在“超负荷”下运行,加速发动机件的磨损,而导致提前磨损加剧、损坏甚至报废的可能。

3、仪表显示异常:如速度等级变化带来的仪表显示参数不准,可造成诸多安全或违规后果。

4、制动系统损坏:在原有制动系统条件下,有效制动距离可能变长、制动系统发热量急剧增大,这些将导致部件的早期磨损、损坏,且由于有效制动距离变长而带来更多的不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