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插电混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没有外接充电设备为动力电池充电的汽车,非插电式汽车动力系统的电机可以作为发电机使用。正常工况下,电机低速驱动,发动机中高速驱动。同时,发动机工作时,可以驱动电机发电并为电池充电。

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就是介于电动车和燃油车之间的一种车辆。不仅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油路和油箱,还有电动车的电池、电机和控制电路。而且电池容量比较大,但是没有充电接口。它是一款不需要外接充电设备为动力电池充电的汽车。非插电式汽车动力系统的电动机可以用作发电机。

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一种新型的混合动力汽车。与传统的汽油动力和电力驱动相结合的混合动力不同,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具有与电动汽车相同的驱动原理和驱动单元,唯一的区别是车辆配备了发动机。非插电式混合动力必须加油。发动机驱动发电机给电池充电。低速启动时,仅由电机驱动。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或者电机和发动机一起驱动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