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车时前方车辆不减速、不让道,驾驶人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车时前方车辆不减速、不让道,驾驶人应:

1、停止继续超车;

2、超车之前一定要观察好超车条件,能够保证万无一失再开始超越。遇前方车辆不减速、不让道时,应主动减速,保持安全距离,停止继续超车。因为紧随其后、连续鸣喇叭和加速超越,都无法预防突然出现的危险。

如果车主在超车时,前方的车辆不减速、不让道的话,车主需要及时停止超车的行为,如果继续超车的话,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可能是前方的车主,没有接收到后方的车辆要超车的信号。后方的车辆可以打开车辆的左转向灯,示意前方的车主后,再重新进行超车。

也会有车主不喜欢让其他的车辆超车,这种情况也是无法避免的。不能意气用事,不要强行超车,也不要与前车比速度,更不能恶意别车,这几种行为都是很危险的。车辆在弯道,拥挤的路段尽量不要超车,也尽量不要超越大货车,要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