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的成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主要成分就是添加剂、基础油。如果是属于全合成机油,其中基础油主要是人工合成的。如果是属于矿物质机油,其中基础油就是在石油里面提炼出来的。机油内还有包含添加剂,通过添加剂的成分,能够提升机油的性能,常见的添加剂有分散剂、抗氧化剂等。

机油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1、润滑减磨:在两个滑动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让机件运转时不会发生摩擦,让机件运转顺畅。

2、辅助冷却降温:发动机运转时产生高温,当机油到达运转部位,就会吸取热量,然后将热量带走,辅助机件散热。

3、清洗清洁:能够将发动机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通过循环带回机油箱,通过润滑油的流动,冲洗了零件工作面上产生的脏物。

4、密封防漏:机油可以在活塞环与活塞之间形成一个密封圈,减少气体的泄漏和防止外界的污染物进入。

5、防锈防蚀:润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气、酸性物质及有害气体与零件的接触。

6、减震缓冲:当发动机气缸口压力急剧上升,突然加剧活塞、活塞屑、连杆和曲轴轴承上的负荷很大,这个负荷经过轴承的传递润滑,使承受的冲击负荷起到缓冲的作用。